节目名称:环球30分  (评论:0 点击:)

节目分类:新闻资讯类

主持人:戴蔚然

所属电台:北京外语广播AM774 在线收听

播出频率:AM774

播出语言:英语

播出时间:08:30-09:00

节目简介:《环球30分》节目是北京外语广播开播最早的国际资讯类节目。以向听众介绍海外新闻、华人生活、海外社会动态和生活风情为目标,力图为听众建立环球视野、了解真实鲜活的海外生活、沟通不同文化搭建桥梁。  详细介绍

《环球30分》节目资讯

《环球30分》介绍

《环球30分》节目是北京外语广播开播最早的国际资讯类节目。以向听众介绍海外新闻、华人生活、海外社会动态和生活风情为目标,力图为听众建立环球视野、了解真实鲜活的海外生活、沟通不同文化搭建桥梁。

《环球30分》的最大特色在于:节目整合了多家海外权威华语广播机构每周传送的声音素材、听众们可以了解到来自联合国电台、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澳洲广播电台、韩国国际广播电台丰富的话题、最新的资讯和精美的制作。

2012年度改版后的《环球30分》节目更加注重时效性、实用性和趣味性,着眼于将节目所关注的海外生活、咨询、政治社会方面的内容与当下北京的社会生活结合起来,因此提出了:《环球30分》从身边说起 这样的节目口号。

首先,进一步丰富节目来源:目前的《环球30分》均为采用海外电台原声素材,新的《环球》扩展为使用海外电台、电视音频、电话连线、现场访问和报刊文字多种形式结合的综合资讯节目。

其次,突出身边的环球事件,同时将环球事件身边化。作为一个国际性大都市,北京自身就时刻发生着各种国际性色彩非常浓厚的事件,《环球30分》将关注介绍这些身边的国际性事件。同时,在介绍海外动态时,也将这种动态融入中国社会,了解在中国的情况。

第三, 凸现主持人特色。《环球30分》是一个国际化的中文节目,节目格局、报道角度、主持人特色与《听世界》有很大不同。主持人将力图将个人经历、见解、个性融入节目中,成为一个有个性的资讯节目。

关键字:环球30分  北京外语广播  AM774  
上一篇:话里话外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