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名称:咚咚腔儿  (评论:0 点击:)

节目分类:话题访谈类

所属电台:北京外语广播AM774 在线收听

播出频率:AM774

播出语言:英语

播出时间:周一至周五11:00 – 12:00 直播

节目简介:《咚咚腔儿》用新鲜的话题和多元的视角为听众打造一个中西文化交锋、趣味横生的谈话节目。栏目播出时间:周一至周五 11:00 – 12:00 直播周末 11:00 – 12:00 精彩回放  详细介绍

《咚咚腔儿》节目资讯

《咚咚腔儿》介绍

《咚咚腔儿》2012年的宣传片花是:“一个社会问题可以有多种角度;两位外籍嘉宾来自不同的文化;千万个朋友都加入了!就差你一个啦!咚咚腔儿,就在www.am774.com; 聊天室见!”简短的片花点明了这个有着4年历史的节目一贯的特色:双语、多元视角和互动性强。

外国人说的雷人中文和中国人的中式英语;中外家庭不同的日常消费习惯;老外怎么看待“随份子钱”?定居北京的老外会在哪里买房租房?这些都曾是在《咚咚腔儿》里热议的话题。

求同存异是节目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时的宗旨,主持人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谈话者对热点问题展开讨论,从中发现差异,寻找共识,增加理解;与听众的实时互动是节目直播过程中重要的环节,《咚咚腔儿》的听众主要是学习英语的学生和对文化交流感兴趣的白领。主持人在直播过程中,积极吸引网友参与话题讨论,实现直播间和聊天室的实时互动。另外,在节目中也不时会插入街访,采访中外民众,他们的多样观点可为节目注入活力。对于社会热点问题,在直播中电话连线专家学者和亲历者,增加节目的广度和深度。

几年来,《咚咚腔儿》不断完善与创新,外籍嘉宾队伍不断壮大,目前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的嘉宾近十人。同时,针对特别话题增加视频直播、热线和街访,增强了节目的可听性和可视性。

2012年,《咚咚腔儿》将继续用新鲜的话题和多元的视角为听众打造一个中西文化交锋、趣味横生的谈话节目。

栏目播出时间:

周一至周五 11:00 – 12:00 直播

周末  11:00 – 12:00 精彩回放

主持人:June, Juanzi

获奖情况:

2011年《我的中国缘》系列节目获北京电台上半年最佳节目

2009年度优秀栏目。《咚咚腔儿 - 谁赋予吸烟者的“权利”》获2009年度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优秀节目社教类知识性节目一等奖和主持人展播最佳节目。《热线追击日全食》获主持作品三等奖

关键字:咚咚腔儿  北京外语广播  AM774  
上一篇:今夜心语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