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名称:话里话外  (评论:0 点击:)

节目分类:新闻资讯类

主持人:立新 初阳 左左

所属电台:北京新闻广播FM100.6北京的声音 在线收听

播出频率:FM100.6

播出时间:11:30-12:00

节目简介:《话里话外》是北京新闻广播FM100.6于2010年推出的一档读报节目,经过两年的磨合与摸索,已形成“京味儿风格+交流互动”的传播样式,主持人立新、初阳、左左  详细介绍

《话里话外》节目资讯

《话里话外》介绍

立新、初阳、左左

《话里话外》是北京新闻广播FM100.6于2010年推出的一档读报节目,经过两年的磨合与摸索,已形成“京味儿风格+交流互动”的传播样式,使读报——这一传统广播新闻传播形态通过适当借鉴曲艺等民间艺术表现手法更切合本土听众的趣味和口味,从而形成固定收听群体,并初具品牌效应。

  对新闻时事的“京味儿”演说方式是本节目最显著的标志,将“说新闻”更推进一步为“演说新闻”,是其最大的“听点”所在。在保证不扭曲新闻事实的基础上,以普罗大众更为乐见的、富于适度表演色彩的叙事方式“演说”新闻,使主持人以更加平等、更具平民色彩与亲和力的姿态吸引更多听众的关注和参与。使互动成为节目的常态,而收听节目则成为听众生活的常态,特别是微博的运用,更令传播交流无远弗届。

  关于“京味儿读报”的节目定位,事实上是经过一个思想认识的渐变过程的。如果说最初对这一传播语态的选择是出于一定的随机性或主持人个人偏好,但随着听众对其的认可、肯定乃至一定程度的“追捧”,这种选择遂变为指导节目编播的重要理念。节目主创人员在从“编”到“播”的作业流程中,都始终自觉坚持这一理念。而这一坚持所带来的固定风格更进一步激发了听众的参与热情,他们将其视为“自己的读报节目”,有着相当的忠诚度。附带说一句,这里所谓的“本土”乃特指由古都文化演化而来的首都文化,其并不排斥他者文化。相反,对于来此务工并渴求得到认同的外地听众,同样具备吸引力和参与愿望。故所谓“本土听众”实际上是一个广义概念,即:文化认同感+地域贴近性。

为“渴望融入”的人群提供服务,乃是今后一段时间内北京等大型城市的本土媒体面对人口流动的一大新课题。

先是“京味儿”催生了互动,进而互动又加深了“京味儿”,固定收听群盖源于此。

关键字:话里话外  
上一篇:博闻天下
下一篇:环球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