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名称:体坛夜话  (评论:0 点击:)

节目分类:体育类节目

所属电台:北京体育广播FM102.5 AM927 在线收听

播出频率:FM102.5 AM927

播出语言:华语

播出时间:21:10-22:30

节目简介:北京体育广播FM102.5 AM927《体坛夜话》节目创办以来一直深受广大京城体育迷的喜爱,在专业权威的基础上,强化和强调主持人与听众之间的良好互动,和谐、友好地交流是这个节目长盛不衰的重要原因。  详细介绍

《体坛夜话》节目资讯

《体坛夜话》介绍

北京体育广播FM102.5 AM927《体坛夜话》节目创办以来一直深受广大京城体育迷的喜爱,在专业权威的基础上,强化和强调主持人与听众之间的良好互动,和谐、友好地交流是这个节目长盛不衰的重要原因。

2011年度,《体坛夜话》节目又有新气象,延长了播出时间,并利用首都媒体优势邀请重量级嘉宾接受访谈、多方连线媒体同行及时关注重大体育赛事和事件的进展情况。这些手段使该节目持续保持了高质量、高水准。

首先,延长播出时间,让听众能有更多时间和机会畅所欲言。2011年,《体坛夜话》将节目播出的总时间延长到80分钟。但是,从广大听众的积极参与程度来看,似乎时间仍然不够用,仍旧不能满足大家的需求。针对这种情况,主持人采取了在保证多路连线业内嘉宾和媒体同行发表专业观点的同时,尽量增加朗读短信的时间和条数,这样一来,在有限的节目时间内既腾出了更多的时间让体育迷们发表自己对某场比赛、某项赛事或者热点体育事件的看法,满足了各方面参与者的需求。

其次,利用首都媒体地缘优势,邀请重量级嘉宾对热点话题和事件进行深入而权威的探讨。例如在2011年八月八号全民健身日暨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三周年这一天,邀请了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先生走进北京体育广播直播间,在《体坛夜话》节目中,就全民健身日北京群众体育的开展及奥林匹克文化遗产的情况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

另外,不同领域的知名人士,包括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毕熙东、颜强、篮球评论员杨毅等媒体人士;现国安队教练、葡萄牙人帕切科、足球名宿、原国足教练金志扬、戚务生、高洪波,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羽毛球奥运冠军林丹、张宁、排球名将薛明等著名体育界人士都曾光临北京体育广播《体坛夜话》节目现场接受深入的访谈。

在充分利用高端人脉资源提升节目独家报道的权威性和知名度的同时,主创人员还多方采集、多方连线、力求节目的深入和广泛。今年的《体坛夜话》节目除了邀请诸如《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体坛周报》、《搜狐体育》、《新浪体育》、《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媒体的专项体育记者和主持人做客直播间与《体坛夜话》主持人共话北京体育、中国体育的发展外,还会经常连线外省市,包括山东、天津、上海、广州、辽宁等体育媒体的记者,就听众关心的当地热点体育话题和事件进行报道,使广大京城球迷可以从不同角度了解事件的情况。

在节目质量上,几位当班主持人保持了一直以来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在营造轻松访谈氛围的同时,不忘抓细节,巧构思;并遵从新闻时效性原则,随时关注新闻事件更新动态,在保证全年播出无事故的前提下把节目做的更专业更精彩。

2011年《体坛夜话》节目主创人员依然努力保持着该节目作为三年“名牌栏目”和2007、2008两年“荣誉栏目”的制作水准,在新闻事件的及时跟进和深度挖掘上下足了功夫,满足了听众了解事件过程和参与互动交流的需求,在听众中取得了较好的反响,获得充分的肯定。2011年收听率达到0.281%,市场份额4.793%。

通过主创人员的集体努力,从2011年年末到2012年年初,近一个季度的收听率反馈上,《体坛夜话》在体育广播所有节目中一直名列第一 。 

关键字:体坛夜话  北京体育广播  FM102.5  AM927  
上一篇:激情赛场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