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名称:说法时间  (评论:0 点击:)

节目分类:法制类节目

所属电台:陕西电台新闻广播频率FM106.6 在线收听

播出频率:FM106.6

播出语言:华语

播出时间:12:00-13:00

节目简介:《说法时间》节目是陕西广播电视台唯一一档广播法制类专题节目,中午12:00----13:00在新闻广播(FM106.6/AM693)首播,晚上在陕广新闻(FM101.8\AM1018)重播,节目播出时长为一小时,每周七天播出,由日常版和周末班构成。  详细介绍

《说法时间》节目资讯

《说法时间》介绍

《说法时间》节目是陕西广播电视台唯一一档广播法制类专题节目,中午12:00----13:00在新闻广播(FM106.6/AM693)首播,晚上在陕广新闻(FM101.8\AM1018)重播,节目播出时长为一小时,每周七天播出,由日常版和周末班构成。

日常版即周一到周五,前半小时为小栏目《律师聊新闻》,由节目主持人和嘉宾一起讲述、解析、评论省内外的热点涉法事件;后半小时为小栏目《说法话题》,以热线、短信、微博互动方式,和听众一起交流讨论新近发生的焦点涉法新闻事件,特点是:涉法新闻话题本身有讨论空间,嘉宾律师、听众、主持人可以充分表达自己对涉法新闻事件的各种评论性观点,囊括道德的、法律尺度的,热线很“火”。

周末版是周六、周日播出的《律师热线》栏目,每期节目一小时。这个小栏目非常“接地气”,由嘉宾律师为听众提供详细的法律咨询服务,并获得了听众的高度信任。节目播出过程中,热线不断,节目之外,全省各地听众的咨询电话更是连绵不断。

《说法时间》节目主要以涉法新闻事件和重大案件为背景,以听众热线独到、真诚的观点为主线,加之主持人专业、犀利的主持风格,最后由法学专家结合法理情理进行总结式的专业点评分析,节目形成了《说法时间》特有的新闻性、评论性、参与性、普法性为一体的全新样态法制节目。先后播出了《保姆偷手机被判十年公平吗?》、《枯树杈落下砸死健身老人,誰担责?》、《农民挖出价值连城乌木,是公有的吗?》、《一人用两名、法院难执行》、《法官怕狗不执行》等,既普及了法律又鞭鞑了丑恶,引起听众的广泛关注。在陕西人民广播电台的历次收听调查中《说法时间》节目始终排名靠前,成为知名的品牌节目。

《说法时间》节目的收听规模稳定在120万人左右,节目组每年接待来访群众1000人左右,每年接入直播室的热线有1500条左右。

《说法时间》节目去年被国家广播电影电视局评为“普法先进集体”,是陕西唯一一个获得此殊荣的广播电视节目。2008年,节目还被“中共陕西省委政法委员会、陕西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评为“全省政法综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成为全省广播媒体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曾连续数次获得省电台“十佳”节目称号,并被省司法厅多次评为“普法先进单位”、“少年维权岗”。

除此之外,节目还注重公益宣传,多年来,举办了“法律进工地、大型农民工学法律活动”、“法律教育进校园”、“法律服务进社区”等公益普法活动,赢得了受众的好评,也得到了陕西省政法委、陕西省高院、陕西省检察院、陕西省公安厅、陕西省司法厅、陕西省律协和一些社区院校等单位的协助和认可。

关键字:说法时间  
上一篇:百姓说法
下一篇:最后一页